跪着求被海拉古一压住上

岐路【HPSS】


我思考一下我之前写的HPSS好像全都不是黑化就是扭曲

所以我写了篇温情的HPSS~


※※※※※※※※※※※※※※※※


命运就像一条分向无数方向的岐路

 它又会在某一个节点中分支向更多不同路线

 可能是选择

 可能是运气


 其实在这些岐路上

 影响当时人一生的可能不过是另一人天生的外貌


 如果当日西弗勒斯.斯内普依然为了预言甘愿去做双面间谍

 如果当日莉莉.波特没有死亡

 如果哈利.波特是个红发绿眼长得像莉莉的男孩


 ※※※※※※※※※※※※※※


 男孩接过猫头鹰送来的包裹后给了对方几条肉丝,他拿着小盒子跑到储物间

 妈妈说他快要去霍格沃兹学习所以去了储物间给他找旧时笔记

 他的妈妈在见他跑进来时本能地缩了下手想把旧书本中夹着的照片收起,不过迟疑了几秒后还是没有收起


 “妈妈,魔药叔叔送魔药来啦“

 莉莉摸了摸儿子柔软的红发接过那小盒子,放大咒下盒子连同魔药回复正常大小

 孩子和妈妈一起喝下盒中大量及不同的魔药后,本性的好奇让他询问妈妈手上的照片

 他能认出年轻的妈妈却不认识照片中另一个男孩


 “他.....他是妈妈最好的朋友“

 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照片中满脸不愿的男孩,惹来照片的怒视令她轻笑出声

 “那为什么我没见过他?为什么他不像教父和莱姆斯因为是爸爸最好的朋友而来看我?“

 十一岁的哈利未明白妈妈眼中的苦涩和覆杂,但依然足够令他感受到妈妈的难受


 莉莉没正面回答儿子的问题而是指向那堆每月准时寄到的魔药瓶笑着说

 “他就是魔药叔叔啊!你到了霍格沃兹就会见到他,他会是你的魔药教授啊“

 “哇噢!那他会教我煮哈蜜瓜味的魔药吗?“

 她环过哈利因为死咒伤害比同年人单薄的身体,低头在儿子光洁的额头亲了下

 “会的,你会在霍格沃兹学到很多很多魔法和魔药“


 ※※※※※※※※※※※※※


 “教授!“

 半长的红发在空中飞扬凌乱那双绿眼被阳光折射出的光芒好像灼伤到出现在走廊的男人,他看到男孩那刻有一秒想躲进阴影中

 哈利在扫把上跳下来的动作惹得男人立刻抽出魔杖,不过无论有没有漂浮咒其实都影响不到男孩的安全


 “波特先生如果想表演自己的飞行技术可以.....“

 十四岁的男孩外貌开始长开越发肖似母亲,斯内普在男孩的靠近下突然没有了喷洒毒液的兴趣

 “格兰芬多扣5分,因为波特先生没有顾及飞行安全“

 男孩看着鼓动走远的黑袍不服气地做了个鬼脸,他决定剪了看到比尔后学对方留长的头发,他莫名地不喜欢魔药叔叔刚刚看他的眼神


 ※※※※※※※※※※※※※


 亲爱的妈妈:

    

     我很挂念你,同时我认为我应该因为今天比赛突破自己最快捕捉金飞贼记录而得到一份您亲手做的红茶曲奇

    而且在赫敏的紧迫和笔记下,我连魔法史的论文都已经隐定在O和E之间,我认为这值得多一份蓝莓蛋糕

     对了,魔药叔叔依然不让我叫他的名字只容许我叫他教授,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他也不会像西里斯一样直接表达对我的喜欢

    

     不过你说叔叔只是比较害羞不习惯把关心说出囗这点是真的,上次我在比赛中不小心摔下扫把躺在医疗翼时

     他在晚上有偷偷来看我,但我装睡了免得他又吼我大脑全被扫把塞满

     您有什么方法让他像西里斯那样表达对我的喜欢吗? 我很怀念入学前蜜瓜味的魔药,现在原味的魔药足以令我三天吃不下饭

    ps.我决定不学比尔留长头发了,希望爸爸会因为【波特家遗传发型】,其实就是短发做型而高兴

   

                                                                    爱你的

                                                                                哈利



 亲爱的哈利:

 

     希望这些曲奇和蛋糕你不要一次食完,另外一盒朱古力和奶糖是送给小赫敏的,替我感谢她对你的照顾

      关于你的魔药叔叔我很惊讶几年来你依然没放弃和他相处,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但从来都不易相处

      可能今年你送的圣诞礼物由魔药材料试试变成亲手做的小物品,像送给我和西里斯、莱姆斯那种,不用担心他会比较喜欢这几年来的魔药材料,要知道 他作为魔药大师在挑选和购买材料上有自己的要求和门路

 

      不过你可能会因为亲手做的小物品迎来魔药课上的扣分潮,但我相信你亲手做的物件会被他收藏好

     像我向来说的一样,他只是比较不擅长表达及接受他人的亲近和善意

     ps.你爸爸在画像中听到信件后大赞你不留长发的决定,不过很快又大叫让你不要靠近你的魔药叔叔

     当然,关于这点你可以施展自己青春期的叛逆,不是吗?

  

                                                                        爱你的

                                                                                 妈妈


 ※※※※※※※※※※※※※※※※


 “西弗勒斯,请你接受我的追求“

 因情人节显得粉红气息满满的大厅中全部小动物都被大名鼎鼎的救世主震惊了,呆滞看着今年十七岁因为战争而重读七年级的哈利.波特对着教授席上脸色阴沉的战争 英雄发出追求

 一些小獾已经因为魔药教授的脸色而抱团发抖、小蛇铁青着脸互相打眼色、小鹰难以置信地开始分析两人发展的可能性,而小狮,噢可怜的小狮有两个已经直接 互相掌掴对方


 “我知道你的过去亦明白往日你照顾我的原因“

 “但我记得小时候你煮给我的蜜瓜味魔药,我喜欢你在我受伤时偷偷的关心,我了解你比任何人更大的勇气“

 “请你给我一个机会!“


 “嘶啦!“

 座椅因为坐下的人猛地起身而后移发出巨大响声,有些小动物已经开始担心救世主的生命安全

 不过没有想像中的魔咒,只有因蛇毒而沙哑的扣分声和转身急速远离消失的黑袍

 “格兰芬多扣五十分,因为戏弄教授“


 同坐在教授席上的米勒娃听到扣五十分深深吸一囗气,然后突然打破自己严肃形象笑了出来

 其他一众可以说是看着西弗勒斯长大的教授们一半对着哈利笑眯眯眨眼一半对他做一个“加油“的手势

 坐在中央的邓不利多更是欢乐地大声说句“年轻真好“后站起身

 “如果还有十七岁的学生想对教授们表白可以趁今天啊~作为校长宣布今天所有因表白的扣分和劳动禁闭都不成立“

 不过这就不关已经飞扬红发冲向地窖的哈利事


 ※※※※※※※※※※※※※


 “西弗勒斯“

 双眼盈满眼泪的女性大力抱着满身僵硬的男人,在已经二十岁的儿子半吃醋半不安的目光中放开了对方

 然后她突然用出女狮子的力气狠狠一拳锤在好友胸囗上

 “二十三年!二十三年才愿意来见我!一封信也没有回覆只有魔药!“(毕业后三年算上二十年)

 难得地言词尖锐的男人放轻了声线

 “对不起,莉莉“

 独身多年的女性这才轻轻对他露出笑容,这笑容中的体谅和释然好像解放了男人身上的负担


 “喂,鼻涕....斯内普“

 画像中的男人依然是西弗勒斯最厌恶的蠢样,但对方好像突然拥有大脑的认真表情让他没有讽刺出声只冷冷看着对方

 他愧疚令莉莉受伤、失去丈夫、令哈利失去父亲,但从不对波特的死有任何感觉

 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詹姆斯.波特的厌恶是永恒而相对,他们最多只能因为放在心上的人勉强容忍对方而已

 “你真的爱哈利吗?不是把他当成莉莉?“


 原本要出囗的毒液长句因为他身边年轻男孩隐隐不安地对父亲用说笑轻松语调转移话题而哽住

 在莉莉要出囗说些什么时,他用力紧握着一直没放开的手掌看向画像慢吞吞说道

 “我想.....如果我对哈利.波特先生的感情还有疑虑,我不会容忍波特这愚蠢的姓氏在未来不久成为我的中间姓“

 “同理,斯内普也会在未来不久成为波特先生的中间姓“


 哈利.波特从不期望能听到西弗勒斯.斯内普说“我爱你“,无关感情这是爱人的性格

 但无疑,这承诺相守的说话已经是男人能说出最大限度,对哈利而言这比任何情话更动听


 “我爱你,西弗“

 哈利亲了亲爱人通红的耳垂毫不在乎此刻被甩开的手掌,对扭曲着脸的画像老爹露出波特家遗传傻笑后追着走向屋内的黑色身影

 被儿子亲死对头的画面打击到的詹姆斯.波特还要接收自家爱妻警告的眼神,只能在画像角落怨念地自言自语


 END

评论(8)
热度(2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跪着求被海拉古一压住上 | Powered by LOFTER